当前位置:

六旬老人走失 南岳景区“全域寻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王娉娉 2017-02-01 09: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文丽贵 湖南日报记者 徐德荣

  全城广播、微信群发、监控寻找、跨区域互动……1月30日,南岳衡山景区帮助家属寻找到了意外走失的65岁欧姓老人,赢得了一致好评。

  “来自永州的欧先生,请您听到广播后速到南岳衡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您的家人正在找您……”30日下午,一则反复播报的“寻人广播”牵动着南岳景区管理人员的心。当天下午,来自永州65岁的游客欧先生一家来到南岳观光祈福,欧先生在南岳大庙门口与家人不慎走散。

  由于老人没带手机,景区游客众多,情急之下的欧先生家属,分成3个小分队在南岳城区范围内分头寻找近两个小时,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下午4时许,家属拨打了景区110,并来到游客服务中心求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游客服务中心带队值班的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高度重视,要求景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立即全区域寻找失散游客。

  为了寻找失散老人,景区利用广播系统反复播报寻人信息,通过微信群发布老人近照、体貌、衣着特征,并立即调取各路段监控,以期锁定走失客人。可是当天南岳的接待游客为5.26万人次,在监控范围里找人如同“大海捞针”。

  下午5时许,好消息传来:有衡山县居民在公路旁边发现一名老人,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感觉像是在找人,其体貌特征和欧先生高度相似。经家属核实,正是走失老人欧先生。

  “这趟南岳之行有惊无险,感谢南岳景区的热心服务!”老人安然无恙与家人团聚,家属激动地连声向景区工作人员道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