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婚夫妻行李箱被错拿 长铁民警辗转追回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施玉 编辑:刘惟烜 2017-02-01 14: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夫妻俩领回失而复得的行李箱。

夫妻俩给铁警送来锦旗致谢。

  红网长沙2月1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施玉)新婚夫妻小罗和小詹带着装有两万元彩礼的行李箱,从北京坐火车返回湖南桃江过年。大年三十,火车到长沙后,夫妻俩傻眼了:自家箱子不见了,留下了另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箱子。在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和岳阳站派出所的帮助下,2月1日,他们来到长沙,喜气洋洋地领回失而复得的两万元。民警提醒,春运高峰期间,旅客出行务必记牢自己行李物品的特征,注意列车到发时间,从容出行,以免错拿行李。

  1月26日,罗先生携新婚妻子小詹,一同从北京返回湖南桃江过年。按照习俗,罗先生第一次去岳父母家过年,要准备拜年彩礼。考虑到妻子老家在一个小山村,取款不方便,他在北京取了两沓崭新的100元大钞,细细包好,放在衣服中,再放入一个黑色的行李箱,乘坐北京西至长沙的Z1次列车前往长沙。

  上车后,他把行李箱放在12号车厢15组、16组铺位中间的茶几旁后便入睡了。1月27日7时许,列车快到长沙站时,罗先生准备下车,突然发现放着两万元现金的行李箱不见了!茶几下却摆放着一个颜色相近、外形相同的行李箱。罗先生立即向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报警。经乘警调查走访,列车停靠岳阳车站时,16号下铺的一名女子急匆匆地拿着一个黑色行李箱下了车,罗先生的行李箱被她错拿的可能性比较大。

  情况上报到长沙乘警支队,值班支队长张卫东立即与网监部门联系,调取到16号下铺女子的车票信息,发现持票的是李某(女,36岁,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人),随后将这一情况通报给岳阳站派出所,请求协查。

  大年初一,民警按照车票信息显示的地址前往寻找,附近居民都表示不认识李某。民警到当地派出所了解得知,李某户口是从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迁入的,但从未在许市镇居住过。民警没有因此放弃,随即逐个走访许市镇上的门店、网吧、宾馆。工夫不负有心人,1月31日,民警在一家网吧走访时,老板反映常来上网的一名女子与民警要找的人长得很像。民警辗转找到该女子,证实其是李某的姐姐,并由此联系上了李某,取回了被错拿的行李箱。

  经询问,李某急急忙忙下车,回家后才发现箱子拿错了。在民警的督促下,2月1日,李某将错拿的行李箱送回。至此,错拿的行李箱各自“完璧归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