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隆回县贫困户新年喜圆“新房梦”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于佳丽 2017-02-03 14: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低矮破旧的危房与新房形成鲜明对比。

王段祝的新砖房。

  红网隆回2月3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以前我家住在破旧低矮的小木屋里,每次下雨都是大雨大漏、小雨小漏,让人睡不了安稳觉。春节前夕,我家住进了交通水电便利的新房,舒适又卫生,感谢党的好政策。”2月3日,湖南省隆回县羊古坳镇龙家村5组危改户龙起捡与亲友围坐在火炉旁攀谈。

  该镇把农村危房改造当作为民兴办实事的重点工程来抓,去年,在确定危房改造对象时,重点把独生子女户、两女户等计生贫困户和五保户优先纳入危改范畴。该镇狠抓危改工程进步和质量,春节前夕,该镇15个村(居)委会230多户危改房屋全部竣工搬迁,其中独生子女户和两女户等计生贫困户占20%左右。危房改造大幅提升了贫困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幸福指数,为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定基础。

  “现在政府真的好,不要我们出一分钱,由专业建筑施工队按质按时帮我们修建房屋,还不用我们操心,你看看这房子多漂亮。”该镇90岁的危改户王段祝,膝下无儿无女,年岁已高,生活全靠政府的低保资金过日子。以前她住在风雨飘摇的茅草棚内,如遇低温冰雪寒风凛凛透过缝隙吹进草棚内,老人蜷缩成一团冷得直打寒颤,那日子确实难熬。然而,令王段祝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去年她优先纳入了重点危房改造对象,由政府全部出资和专业建筑施工队为他修建35平方米的新房,圆了她这辈子想都不敢想的新房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