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交警严查客车超员 异地用警助力春运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一力 编辑:于佳丽 2017-02-15 16: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整治行动现场

整治行动现场

  红网常德分站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一力)春运客运安全牵动千家万户。为进一步加大对客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切实打赢春运这场攻坚战役,2月13日,按照湖南省常德交警支队统一调度安排,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开展客车超员异地用警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8时许,津市交警大队联合临澧交警大队在津市辖区省道S205线新洲段设置点检查,坚持逢车必查,重拳出击严查客车超员,并组织民警在省道S205、S302不间断巡查,强化整治力度。与此同时,津市大队派出8名民警深入经开区辖区,协助当地交警开展客车超员整治。检查过程中,一辆湘J81685由渡口镇开往津市市的农村客运车辆,核载19人,实载20人,超员1人。面对交警的认真检查,驾驶人鲁某起初很惊讶,随后声称售票员不慎数错了乘客人数,希望交警通融放行,车内个别群众也抱怨交警太过“较真”。执勤民警一边对驾驶人鲁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予以处罚,一边围绕“一个都不能多”循序善诱,将客车超员的利害关系耐心讲与司乘人员听,最终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此次交叉检查共持续一天,当天,津市境内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起,其中客车超员2起,客运车辆不按规定粘贴保险标识2起,津市交警在经开区境内共查获客车超员8起,对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有效确保了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