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调研长株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何冰 2017-02-17 06: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挥引领作用 在文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

  蔡振红调研长株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李国斌)2月14日至16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调研了湘潭、株洲、长沙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长株潭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区域,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增强主线意识,树立融合理念,增强阵地意识,强化文化强省责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正能量。

  3天时间里,蔡振红调研了湘潭韶山毛泽东图书馆、中国(韶山)非遗博览园、株洲神农大剧院、株洲文化园、醴陵市中国陶瓷谷、长沙天心文化产业示范园、后湖国际艺术区、华凯创意、沙坪湘绣小镇等宣传文化阵地、文化产业项目、文化基础设施。

  调研中,蔡振红充分肯定了湘潭、株洲、长沙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认为三市在文化事业建设、产业发展、惠民工程、文艺创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成绩,提供了经验。现在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文化建设,文化设施日益完善,宣传文化单位要面向群众、推出力作、传承文化,进一步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蔡振红指出,长株潭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也应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要增强主线意识,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来总揽统筹全年工作,着力形成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要树立融合理念,运用“文化+”思维,通过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美丽乡村等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推进媒体融合。要增强阵地意识,管好基层、高校、企业、媒体等思想舆论阵地,掌握话语权,传播正能量。要强化文化强省责任,在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文明创建、文化惠民、人才队伍、文艺创作等全面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