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围绕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2017-02-17 06: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张家界、常德调研时强调

  围绕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贺威)2月14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张家界、常德调研时强调,要围绕地方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健康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面对贫困,永定区新桥镇洞湾村的李宗志依然乐观辛勤劳动,家里木柴码得整整齐齐,小院扫得干干净净。乌兰走进堂屋、卧室、厨房察看老两口的生活起居,她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关心老人的需求,想办法帮助其寻找失联多年的儿子。来到整村脱贫的武陵源区杨家坪村,乌兰走进村民王作定家中细算收入支出账,查验脱贫成效。

  慈利县罗潭村,通过引进公司打造休闲农庄,不仅农户可获得每年每亩不低于700元的土地流转收益,也带动农户参与到全域旅游产业链中。武陵源区协合乡的贫困户将扶贫资金委托投入湘阿妹食品公司,不仅每年有分红,还实现了就业增收。乌兰说,要充分利用当地特色资源,吸引能人回乡创业,引进龙头企业,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

  常德市柳叶湖边的“太阳谷”,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来势喜人。汉寿县陈军堤村着力建设珍珠产业一条街,集体经济实力逐步壮大。乌兰对他们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的做法表示肯定。

  乌兰还考察了久瑞生物、畅想农业、茅岩莓保健食品、雪峰大鲵养殖、金健米业、惠生肉业等开发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的企业。她强调,脱贫攻坚离不开产业发展,精准扶贫要与发展现代农业紧密结合。要充分挖掘独特自然风貌、特色农产品等优势资源,发挥返乡能人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引入新技术、培育新业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探索出台相关鼓励政策,有序引导在外务工农民进城落户安居,合理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规划好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要建立健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