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春运结束 益阳市客运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毕晓娟 编辑:刘惟烜 2017-02-23 0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分站2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毕晓娟)从1月13日启动的春运于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的湖南省益阳市道路运输共投入客车3270台,客位63521座,安全运送旅客577.6万人次,同比去年下降5%,未发生一起运输行车责任事故。

  今年春运,日均发送旅客量14.44万人,因受高铁、火车和民航等交通的影响,疏运粤、苏、浙、沪、闽等方向旅客仅40.02万人,同比去年下降了20%。城市客运以探亲访友为主,共投入公共汽车896台,运送旅客712.5万人次;出租汽车867台,运送旅客467.9万人次。

  为保证春运总体平稳,安全有序,益阳市各级运管机构增派了执法人员,并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即无关人员、无关车辆、危险物品不进站,客车超载、天气恶劣、安全不合格、驾照车照不齐、出站表未审核签字、驾驶员不作安全承诺不出站,加强了对源头的安全管理。

  此外,运管部门还严把驾驶员从业资格关和长途运输关。凡2016年有严重超速超载或因超速超载没有参加学习班的驾驶员,不得从事春运驾驶。客运企业严格按规定配备驾驶员,保证驾驶员休息时间。对凌晨2时不能到达目的地的车辆,凌晨2点至5点一律停车休息。另外,市运管处还接到投诉热线4211468和市长热线12345转交的投诉事件122起,截至2月21日,共办结120起,办结率达9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