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跌落河中 晨练市民相救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王娉娉 2017-03-01 10: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被救的戴娭毑在接受治疗。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3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2月28日早晨,在长沙万家丽北路附近,63岁的戴娭毑早起锻炼不慎落入浏阳河,后来费尽周折爬上岸,倒在河边求救。晨练的厨师马先生和表弟谢先生正好路过,将戴娭毑救起。120急救车来了后,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通过长沙市120芙蓉分站,记者找到了参与救人的好心人——厨师马前强。他住在新桥小区,最近迷上了晨练。28日早晨,他和表妹夫谢先生一起沿浏阳河风光带晨跑,在万家丽北路浏阳河跨线桥附近,他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朝河堤下一看,发现浏阳河大桥东南角,一名老年妇女在求救,“她的衣服、鞋子都在水里,人躺在岸边。”

  马前强便下了河堤来到老人身边,见老人脸上有伤,就拨打了110报警。8时03分,120给他打来电话问询具体地址。没多久,120急救车来了,他与谢先生,还有两位路人,与急救医生一道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

  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急诊抢救室,记者看到一头银发的戴娭毑正在输液,她老伴尹大爷和女儿尹女士守在病床边。

  尹女士说,自己住在新桥小区5A栋203,“母亲平时有脑萎缩,老年痴呆症和精神有点问题。”2月28日早晨6时多,家人都在睡觉,母亲偷偷打开房门溜了出去,结果出了这事。她知道是马先生等人救了自己母亲后,表示非常感谢。

  据医院急诊内科医生靖颖霞介绍,戴娭毑刚来医院时有一些皮外伤,比较躁动,但神志比较清楚。目前,病情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