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柳叶湖辖区查获教练车违法行为8起

来源:红网 作者:严定群 编辑:唐韵 2017-03-01 13: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放告示通知单

检查相关证件

进行现场教育

  红网常德分站3月1日讯(通讯员 严定群)入春以来,随着气温回升,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大队辖区内教练车不按规定线路训练逐渐增多,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为规范教练车辆按路线教学,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2月28日,柳叶湖交警大队在辖区内查获教练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违法行为8起。

  当日上午,柳叶湖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高丰路段、环湖路、柳泉路对教练车不按规定线路教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按照规定教练车只能在辖区取得教学线路审批的路段进行正常的驾驶技能训练。未按照程序取得在本大队辖区规定线路进行教学审批的驾校车辆,不准许在柳叶湖辖区道路进行教学,驾校属在本辖区内的驾校,可向柳叶湖交警大队批报。取得教学线路审批的驾校车辆,必须在指定的路线、指定的时间内进行教学,不得超越指定范围道路学习驾驶,否则视为违法教学。大队对辖区道路进行教学的教练车进行了严格查控,对未取得在相关道路教学审批的驾校车辆以及违法进行教学的车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进行处罚。

  此次整治行动,共查获教练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违法行为8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给予教练车不按指定路线教学的处以200元罚,现场发放《关于柳叶湖辖区路面驾校教练车的告示》通知单100余份,有效地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净化了道路环境,起到了震慑作用。柳叶湖大队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还广大市民一个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