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首家县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双峰县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熊玲 编辑:王津 2017-03-02 14: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首家县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双授牌

娄底首家县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双授牌

娄底首家县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双授牌

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学健(前排左一)考察院士工作站

  红网双峰县分站3月2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 熊玲)3月2日,湖南伍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双峰县正式授牌,这是全市第一家县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站成立后,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为首的专家团队将与伍星生物公司,重点围绕先进酶解核心技术开发和应用、研发基地建设及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市县领导华学健、禹敏、杨萍、陈群、尹超等参加仪式。

  印遇龙院士长期从事猪蛋白质氨基酸营养研究,而伍星生物公司从事动物软骨生化提取已有十余年。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双峰县乃至全市引进高端人才和高层次智力资源有了新起点,产学研深层次结合进入了新阶段,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了新突破。

  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学健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工作站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市县两级要加强支持力度,要把工作站的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纳入各类人才计划支持范围,解决具体问题。二是强化联系沟通,培育创新团队,各有关单位要以院士工作站成立为契机,选好课题,力争在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上有新的突破,伍星生物公司要加强与院士专家沟通,精选研发项目,加大研发投入,为院士专家尽快开展工作提供和加强保障,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公司更好发展。要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工作站高效运行。双峰县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科研条件,努力构建和谐融洽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激发团队创造活力,为全市加速转型、奋力赶超做出更大的贡献。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表示,希望湖南伍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在科研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打造创新型知名企业。县直单位要搞好对接服务,积极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工作生活条件,全力保障院士专家工作站高效运行。

  娄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为湖南伍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授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牌匾。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宣读娄底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批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