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吹响“学雷锋”号角 凝聚青春力量助创文明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杨滋 2017-03-04 09: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举行“3·5”学雷锋暨“凝聚青春力量 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开展“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的主题签名承诺。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3月1日,在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团县委在凤凰初级中学举办湘潭县“3·5”学雷锋暨“凝聚青春力量 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动员湖南省湘潭县青少年朋友积极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省级学雷锋优秀志愿者赵在和作了雷锋精神的宣讲;团县委为凤凰初级中学成立的全县第一家“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倡导他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实践活动;凤凰初级中学也将开展“实心实意共创文明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格局。

  近年来,各级团、少组织积极动员部署,成功开展了扶老助残、扶贫帮困、环境美化、文明劝导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促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阶段,团县委将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如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等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生态环保、交通文明、爱心救助等主题活动;开展“雷锋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便民维修,免费义诊、免费理发、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深化“共青团路、红领巾街”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道路卫生清扫、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以保护母亲河行动为总览,举办生态科普活动,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广泛开展 “美丽乡村 青年先行”“河道保洁”“守护湘江”等各类生态环保实践活动。

  “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雷锋精神的指引,加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团县委负责人寄语凤凰初中的全体同学和全县各级团、少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构建有素质、有活力的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良好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一个好榜样,让文明之风吹遍莲乡,让文明之花靓丽莲乡。

  启动仪式后,团县委还组织大家在天易大道鑫田酒店路段开展了“青春共创文明城”主题墙绘活动,并安排4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代表进行“共青团路” 、“红领巾街”义务清扫志愿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