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山塘村:生态红利富农家 油菜花景别样美

来源:红网 作者:何炳文 编辑:唐韵 2017-03-06 08: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花海迎客来

花海迎客来

花海迎客来

  红网安仁县分站3月6日讯(通讯员 何炳文)阳春三月,走进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的湖南省安仁县永乐江镇山塘村,就会被这里白色的湘南民居风格、绿色的生态山水、金色的油菜花海相辉映的美景所陶醉。

  拥有348户,1058人的安仁县永乐江镇山塘村,近几年来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村里邀请省专家设计生态村庄建设规划,以生产区、生活区、休闲区“三区”特色进行打造,自2011年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以来,全村釆取土地流转和入股联合模式,由传统农业“转型”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规模开发油茶、果园、花卉、苗木、烤烟,并引进外来公司投资建起了万头牛、猪养殖场。还建起了休闲观鹭园、娱乐演戏台,观光吊脚楼和现代农业科技楼。

  去年以来,村里新建了一个驾校,一个滑草场,铺好了近3公里的柏油路。村民通过以山、田入股和务工就业,尝到生态红利的甜头,有的农家餐馆年收入10多万元。春天来了,山塘村农民敲起军鼓,跳起歌舞,欢迎四方宾客来村里观光作客。

来源:红网

作者:何炳文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06/4229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