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办税人员全面进入“刷脸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易华 石芮旗 编辑:刘惟烜 2017-03-06 09: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3月6日讯(通讯员 王易华 石芮旗)3月1日,湖南省邵阳市国地税正式进入实名办税采集阶段,全市纳税人将迎来办税“刷脸时代”。当日,全市累计完成实名认证825户次。

  实名办税是指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以及尤其授权的办税人员身份进行确认的制度。税务机关将根据办税人员提供的有效个人身份证件,通过采集、比对、确认其身份信息,为其办理涉税事项。实名办税将有效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强化法定代表人税收主体责任意识,从而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冒充企业办税人员办理涉税事宜的情况发生。

  邵阳市实名办税自3月1日起进入信息采集阶段,主要面向存量户和每日新办户。办税人员可到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身份信息采集,也可通过湖南国税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身份信息采集。采集阶段制持续至6月30日,过渡期内未进行实名登记的,仍可办理涉税事项。7月1日起,所有办税人必须办理实名信息登记后才能办理涉税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