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天易经济开发区力争三年创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力杰 编辑:于佳丽 2017-03-07 20: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3月7日讯(通讯员 何力杰)为加快湘潭天易经开区(湘潭天易示范区)创新驱动发展和转型升级步伐,切实推进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3月6日晚,湖南省湘潭天易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围绕《湘潭天易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开展讨论,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成功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潭县领导段伟长、王成林、刘新玉、蒋中军及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方案》指出,湘潭天易经济开发区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围绕湘潭县“挺进全国百强县”和经开区创“千亿园区”、打造“创新服务基地、工业生态新区”的战略部署,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园区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前20强,到2020年,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各项指标达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核评价标准,在国家中部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成功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创建工作分为组织动员阶段、夯实创建基础阶段、申报评审三个阶段。举全县之力,以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以“四亿工程”(亿元项目、十亿企业、百亿产业、千亿园区)为抓手,以“招商一号工程”“产业发展工程”“能力提升工程”三大工程为主线,重点抓好园区综合实力、创新活力、园区影响、绿色发展、发展环境五个方面工作;着力培育和打造食品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重点培育和做大做强槟榔、湘莲、海泡石三大特色产业,推进产业高端化、特色化、集聚化发展,确保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成功。

  就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天易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段伟长指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做强天易经开区的实力,是实现十三五目标重要支撑,一定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天易经开区发展,是确保国家级经开区创建成功的关键内容,应该尽职尽责、通力协作;做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办公室的指导协调作用,是有序推进创建工作的重要方法,要集中精力、务实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