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扶贫开发县将新增专项扶贫用地指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秦梦 编辑:陈佳婕 2017-03-14 10: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3日讯 省国土资源厅近日下发了《2017年国土资源扶贫开发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了今年我省在国土资源扶贫开发方面的重点工作,主要涉及土地利用、耕地保护、矿产资源开发等7个方面的内容,具体政策包括给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单独下达专项扶贫计划指标 600 亩、指导贫困地区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向省内经济发达地区有序流转使用等。

  在土地利用方面,我省将加大对贫困地区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的支持力度,给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单独下达专项扶贫计划指标 600 亩,给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在去年基础上适当增加专项扶贫计划指标。对纳入扶贫开发规划、实行单独选址的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特别安排、重点保障;对医院、通讯、电网改造、旅游集散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旅游、文化、光伏发电、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实行应保尽保;对扶贫开发地区有突出带动作用的旅游小城镇,在统一规划、集约用地的基础上实行用地倾斜。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秦梦

  链接

  隆回建杂交水稻种植基地

  我省今年将加大耕地保护投入,确保每年投入贫困地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不低于 55%。支持邵阳隆回县通过加强基本农田建设促进全县特色农业产业化,助推隆回县以袁隆平杂交水稻高产攻关项目为平台建成全省优质杂交水稻种植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