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无校车驾驶资质一个超载 株洲这两位校车司机很大胆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许琳 编辑:王津 2017-03-15 15: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执法

  红网株洲分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许琳)15日,株洲天元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三门镇开展校车专项整治,现场查获一名驾驶员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证驾驶校车和一辆超载校车。

  上午8时,天元交警大队法宣中队中队长陈贤义带队在三门镇开展校车专项整治行动,一辆牌照为湘BS07**的专用校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将其拦下检查发现车内除了一名随车老师并没有搭乘幼儿。“我是去办点事,不是去接孩子的。”“不是接送幼儿就不能开启警示灯,你不知道吗?请出示你的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然而驾驶员刘某只拿出了一本行驶证,称驾驶证被教育局收上去了。“教育部门怎么可能收你们的驾驶证,即便有事肯定也是收复印件,驾驶证是驾驶员必须随车携带的!”面对民警的质问,刘某哑口无言。

  经过检查,刘某持有C1驾照时申领了校车驾驶证,只能驾驶蓝牌校车,随后他增驾考取了B1驾照,但因未满三年,暂时还不能申领中型校车的校车驾驶证,所以不允许驾驶中型校车。刘某将被处以3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随后,民警拦下一辆牌照为湘BS08**的国标校车,发现车上一些两座的座位上挤着3名孩子,有超载嫌疑,经过清点,这辆核载19人的校车搭乘了22名师生,超载20%以内,驾驶员王某将被处以5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随后民警用警车将超载的小孩送至幼儿园。

  民警表示将加大校车检查力度,并将检查情况及时通报给教育部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