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已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王悦婷 编辑:刘飞越 2017-03-18 09: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王悦婷)3月17日,教育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调剂时间为3月17日至4月30日。

  考生调剂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符合调剂条件的国防生考生,可在允许招收国防生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单位间相互调剂。34所自划线高校校内调剂政策按国家统一要求自行确定。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