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发布自主招生简章 考生最高可获降至一本线录取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王悦婷 编辑:刘飞越 2017-03-18 09: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王悦婷)近日,北京大学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北京大学将分普通类和医学类两大类进行招生,二者不可兼报。其中普通类包含18个招生大类,医学类包含8个招生大类,医学类学制从5年到8年不等。

  今年报考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需具备的条件包括3大类: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在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报考医学类专业的考生,除符合以上条件外,还须是符合相关身体条件要求的理科考生。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在3月31日24:00前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照要求注册、填写各项申请信息。

  根据选拔程序,北京大学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考生将参加6月11日-14日举行的测试,对于公示合格的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北京大学将根据考生按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安排和北京大学要求填报的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选专业和我校相应科类模拟投档线决定是否录取。

  获得北京大学认定的考生可降分区间为20分-60分,每隔10分为一档。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王悦婷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18/9624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