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银田镇4村1社区召开选举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叶姿 编辑:于佳丽 2017-03-21 16:4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3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叶姿 通讯员 刘沙)3月19日,湖南省韶山市银田镇4村1社区召开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

  银田村作为市级试点村,按照“典型示范、试点先行”思路,及早谋划、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选举透明,得到了党员群众拥护支持,促进了组织意图和党内民主有效融合。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银田镇党委在市联点领导精心指导下,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具体指导下,在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的严格监督下,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领会上级党组织相关会议精神,把握时间节点、咬住关键内容、抓牢重点对象,切实把村(社区)两委换届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银田镇及时召开了全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制定《银田镇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该镇建立了党政班子成员包村驻点制度,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注重分类指导把关,做到“一村(社区)一策”,加强直接领导、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并进行了专门业务培训,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领导到位。

  同时,该镇组建5个换届调查摸底工作队,由联点领导带领各联村(社区)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全镇5个村(社区)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工作,做到“五必谈”,全盘掌握村(社区)班子现状和后备人选情况、村(社区)矛盾风险点、党员群众意见和思想状况、纪律风气等,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分析研判、科学谋划、制定预案、加强防控。全镇共计走访、谈心谈话党员群众200余人。同时,在正式启动换届工作前认真完成了财务清理审计工作。

  该镇还加强集中宣传,确保教育动员到位;依法依规、严肃纪律,确保程序细节到位、群众工作到位、环境营造到位,以铁的纪律、严的手段,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此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全镇4村1社区共选出了25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奉献精神佳、廉洁自律严、群众基础实的党组织班子成员。其中:党总支书记5人,连任书记4人,新当选1人;年龄最小的30岁,平均年龄49岁,女委员8人,占32%,1人为女性副书记;高中以上文化程度21人,占84%,大专以上学历12人,占48%;班子结构优化、搭配科学合理,班子的整体功能、素质、水平和工作合力得到增强。

  “这次大会氛围庄重、秩序很好、风气清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突显了党员和群众意志,选出了众望所归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参会党员表示。

  “担任党总支书记对我而言,是一份荣誉与信任,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承载着全体党员对我的期待和重托,我一定不辜负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厚望,依靠党员,深入群众,带领团结班子成员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创造新成绩,为推进银田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银田镇新当选的5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充满着坚定的信心和力量,结合实际畅谈今后美好的发展愿景。

  接下来,银田镇将快马加鞭做好后续工作,努力确保“四到位”,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在总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在换届选举过程中更加凝聚党心民心,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力量,将换届选举的成果转化为新常态下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实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叶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1/42449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