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传媒助力南苏丹教育 量身定制三个科目教材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刘飞越 2017-03-22 13: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教育出版社承担小学数学学科教材开发,南苏丹教育界专家评审、验收。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承担援建的小学英语科目教材通过验收。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担的小学科学英文教材编写大纲通过验收。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这两天,中南传媒旗下的三大出版社都在忙着对接南苏丹教育系统的官员与学者,大家就南苏丹小学(1-8年级)数学、英语、科学英语三个科目的教材编写总纲修订展开研讨、审查和验收。作为商务部立项主导,中南传媒具体承担的国内首个综合性教育援外项目,中南传媒集结国内顶尖基础教育编写团队,力求为南苏丹的师生奉上好用、好看的教材,助力南苏丹教育重建。

  此次综合性教育援外项目包含顶层教育规划、教材开发、教师培训、ICT教师培训中心建设、教材印刷五个模块,工程浩大,意义重大。3月17日,位于北京北郊的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迎来南苏丹的首批60名骨干教师,这次培训是南苏丹在中国援助下建设现代教育综合发展体系迈出的第一步。3月20日,南苏丹总统教育顾问、教育部次长、基础教育司司长、教材教师培训司司长等人来到长沙,便是验收三个科目的教材大纲。

  “我们被高效细致的执行力和专业权威的工作精神感动,被精准、好用的教材大纲打动。”南苏丹总统教育顾问威廉姆·亚昆提波(William Akuenytiop)、教育部次长迈克尔·隆格里奥(Michael Longolio)高度肯定中南传媒承担的教材开发工作,并盼望进一步深化合作。

  此次教材编写,湖南教育出版社承担小学数学学科教材开发,由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审议组组长宋乃庆、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孙晓天、国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孔企平等人编写,从儿童必须学习的数学出发,以“激发兴趣、夯实基础、拓宽视野、培养能力、提高素养”为修订宗旨,新增了数学文化、问题解决、探索规律等特色专题,修订后的大纲有中、英文版本,还贴心地提供了知识框架图和教学案例。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承担援建小学英语科目,邀请了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语用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白解红和英语研究员、国家英语课标组专家李静纯担任主编,以南苏丹原有大纲为基础,充分考虑了南苏丹的现实需求,话题与功能丰富且编排科学合理,低年级与高年级重点分明,且国际化视野鲜明、文化元素突出。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小学科学英文教材编写,立项以来,通过半年多的努力,组织精干编辑力量,搭建了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科学教研室主任、国家小学科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北京市特级教师彭香领衔的专家编写组,形成了南苏丹1-8年级科学英文教材的教学大纲和编写体例。

  成功验收后,双方代表均表示,心怀信任、肩负责任,期待合作越来越紧密。南苏丹教育文化将得到重建,“走出去”的中华文化、中华价值将走得更加宽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