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点穴式”打击侵财犯罪凸显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华 候显华 编辑:唐韵 2017-03-23 11: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县分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华 候显华)“想不到公安机关这么块就帮我找回了被盗摩托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3月22日,湖南省嘉禾县晋屏镇背底塘村李先生来到嘉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将镌刻着“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此表达为其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嘉禾县公安局紧扣县委、县政府要求以及人民群众期待和社会治安“命门”,将打击侵财犯罪作为牵动全局的核心工作,运用中医点穴原理,准备把握队伍、打击、防控三个“穴位”,成立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依托“大情报”平台和全县视频监控,主动研判型侵财犯罪规律特点,努力为抓现行提供个案化、滚动式的精确情报服务。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刑侦大队城区打击侵财犯罪中队,与珠泉派出所综合勤务指挥室合署办公,城区中队分别设立情报研判小组、调查取证小组和便衣巡防伏击小组,各司其责,相互策应,合成作战。成立巡特警大队,配齐配强警力和装备,科学安排巡逻勤务,常态化推进巡逻防控,织就空中有监控、地面有巡防的“天罗地网”。

  队伍,打击、防控三个“穴位”同步精准“点穴”,有效筑牢打击侵财犯罪铜墙铁壁,有效提高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效能。今年元月份以来,该局成功破获各类型侵财案件125起,追回侵财犯罪赃款赃物30余万元,收到群众感谢信30余封,锦旗15面,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凸显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