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召开卫生计生工作暨健康祁东建设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刘友利 编辑:王津 2017-03-23 17: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祁东县分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刘友利)3月22日,祁东县卫生计生工作暨健康祁东建设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周志敏主持会议,副县长周国栋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杜登峰、县长胡果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回顾了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卫生计生系统紧紧围绕“健康祁东”“幸福祁东”目标,抓谋划、抓落实、抓推进,以全民健康促全面小康,以人口均衡发展促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尽职履责,攻坚克难,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22所乡镇卫生院取消药品加成,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医院大型设备检查费平均降幅为10%;县计生协会获评全省模范计生协会,7838名奖扶对象奖扶金752.45万元、250名特扶对象奖扶金137.76万元、1611名独生子女保健费38.66万元、6304名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均打卡发放,落实率100%;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排名全市第二,全县累计为90余万名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建档率超88%,儿童预防接种建卡建证率99%以上。

  会议要求,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要聚力攻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和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医疗质量安全监管、计生服务管理改革、中医药提升工程、各项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责任分工、协调配合和督查考核。

  胡果雄指出,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和“健康祁东”建设工作非常重要,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意义深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领导,齐心协力,共同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他要求,要讲大局,主动服务“健康祁东”建设;要抓改革,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优服务,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突重点,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要强保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和“健康祁东”任务落实。

  杜登峰说,卫生工作与老百姓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计生工作事关人口和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两者都是“幸福祁东”的重要组成部分,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推动卫生计生工作暨健康祁东建设责任重大,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务必站在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倾心尽力,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卫计事业改革发展,切实提升全县人民健康水平。

  杜登峰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着力增强卫计工作暨“健康祁东”建设的责任感,以全局角度把握新思想,以战略高度分析新问题,以底线维度适应新要求;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卫计工作暨“健康祁东”建设新局面,以更新的理念推进“健康祁东”建设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更硬的措施强化健康扶贫工作实效;要加强统筹,强化保障,抓好工作落实,积极争先创优,合力推动卫计工作暨“健康祁东”建设上台阶。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双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为民办实事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关于公布“2015-2016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名单》的通报;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胡果雄递交了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委原正县级干部、县计生协会会长周文汇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