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查获一“三无”黑作坊 产品主要流入烧烤摊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飞越 2017-03-24 15: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3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对辖区内一食品加工作坊开展突击检查。图为该作坊地板上摆放着高压锅,面粉在高压锅内发酵。

经查,执法人员确认其并无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等证件,属于典型“三无”黑作坊。

冰箱内为制作羊肉串、火锅底料、鲜肉蘑菇汤等食品的原材料。

冰箱旁是生锈的铁签子。

执法人员随即对现场所有物品进行查封。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冰冻的牛羊肉成堆放在冰箱,冰箱旁是生锈的铁签子,房间内,发酵的面粉随意堆放,散发出酸臭味。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对辖区内一食品加工作坊开展突击检查。经查,执法人员确认其并无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等证件,属于典型“三无”黑作坊。该黑作坊产品主要流入烧烤摊。

  近日,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芙蓉区阳光走廊小区a栋一民房疑为食品加工黑作坊。接到举报后,食药监所执法人员立即开始蹲守,于今日展开突击检查。

  该黑作坊位于13楼,门口贴着春节对联,外观上与居民住房无异。执法人员敲开房门后,发现大厅内杂乱摆放着3个冰箱,里面为制作羊肉串、火锅底料、鲜肉蘑菇汤等食品的原材料。大厅左侧,堆放着近20包“金稻”牌面粉和几包“江西糯米”。进入房间,地板上摆放着高压锅,面粉在高压锅内发酵,散发出臭味。该房间紧连着厕所,一个装着面粉的高压锅就放在蹲便器旁。

  黑作坊工作人员透露,该作坊主要生产烧烤食品,大部分食品流入自家位于五一村的烧烤店。

  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所长姚萍介绍,该黑作坊位于小区内,隐蔽性极强,存在食品原材料来源不明,生产、储存环境极其简陋等问题。执法人员随即对现场所有物品进行查封,并将两名工作人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