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31名县级干部当“楼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陈佳婕 2017-03-24 14: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楼宇经济催生干部“下沉”,帮驻楼企业解困

  本报3月23日讯 楼长,我们并不陌生,一般是些退休阿姨或大爷担任,主要为本楼的居民服务。不过,县级干部担任的楼长你见过吗?为促进楼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日前,长沙市芙蓉区公布了辖区内首批31栋重点楼宇的“楼长”名单,31名县级干部担任“楼长”,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为楼宇发展释困惑、帮驻楼企业解难题。

  银华大厦是31栋重点楼宇之一,由副区长黄金国担任“楼长”。据银华酒店总经理黄德君介绍,该大厦建于20年前,当时并没有配备相应数量的停车位,以至于“停车难”成为制约发展的一个因素。但不久前,在新任“楼长”黄金国的帮助下,该问题很快就有了解决方案——新建一个立体停车库。

  芙蓉区目前拥有商务楼宇217栋,其中重点楼宇94栋,入驻企业超过5000家。按照规定,今后“楼长”要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办公等形式,及时了解重点楼宇和楼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还要准确掌握和梳理其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要迅速落实;能在区级层面协调的,要限时协调处理;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要迅速上报并请求调度处理。

  芙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芙蓉区楼宇经济税收贡献率占到了60%以上,目前遭遇到了发展瓶颈。“要破解这一瓶颈,很重要的一点是提高现有的楼宇入住率。具体而言,我们除了为重点楼宇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外,还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扶持力度,比如新建楼宇补贴、老旧楼宇提质改造补贴、楼宇配套服务补贴等。”■记者 李成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