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系列举措促产业发展 率先全省推出“楼长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夏君香 2017-03-23 09: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也许你听说过“路长”和“河长”,但你听说过“楼长”吗?昨日,芙蓉区举行现代服务业暨楼宇经济发展会,31名县级干部有了一个共同身份“楼长”,今后为楼宇发展释困惑、帮驻楼企业解难题,他们责无旁贷。同时,芙蓉区公布了一系列促进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从企业入驻、人才引进到管理发展、科技创新,企业将获得系列温情帮扶。

  位于寸土寸金的五一大道旁,银华大厦曾经没少为“停车难”犯愁。“大厦入驻企业近40家,职员众多加上前来办事的,原有的停车位根本不够用。”大厦的物业管理部门负责人肖敏说。不久前,在芙蓉区副区长黄金国的召集下,一场温情的楼宇问题帮解会举行,帮忙选址、协调资金,“停车难”很快有了解决方案:一个新的立体停车库即将启建。黄金国的另一个身份,正是新上任的银华大厦“楼长”。

  芙蓉区目前拥有商务楼宇217栋,其中重点楼宇94栋,入驻企业超过5000家。如何第一时间帮解楼宇和驻楼企业的所需所求,推动“柱状经济”在芙蓉区的蓬勃发展?该区在全省首创“重点楼宇楼长制”,于昨日公布首批31栋重点楼宇的“楼长”名单,均由县级干部担任,更确定“一幢楼宇、一个楼长、一个联系服务部门、一个管理服务团队”的机制。

  “楼长”的主要职责是什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给企业提供全面服务,为楼宇引进更多优质企业。”黄金国形象地说,就是要做到心中有楼、政策进楼、服务上楼、企业满楼。按照规定,今后“楼长”和其相关服务团队,要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办公等形式,及时了解重点楼宇和楼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还要准确掌握和梳理其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要迅速落实;能在区级层面协调的,要限时协调处理;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要迅速上报并请求调度处理。

  除为重点楼宇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外,昨日芙蓉区还公布了一系列促进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从现代服务业到工业,从科技到文化体育产业,扶持的产业对象精准明晰,所设举措包括给予办公用房补贴、产业发展贡献补贴、科技创新补贴等,其中区内企业围绕重点发展的产业和产业链开展转型升级、二次开发,按照实际投资额的不同分获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补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