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启动学习小组建设 每月20日定为主题党建活动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昕 黄丹旭 编辑:于佳丽 2017-03-22 09: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宣读关于印发《芙蓉区全面推进学习小组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活动现场正式挂牌了10个主题党建文化基地

  红网芙蓉区分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昕 黄丹旭)2017年3月20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启动学习小组建设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卫政,区领导于新凡、周春晖、陈计伟、廖铁成、郑明、周虔、伍艳飞、袁伟洁、谭雄伟、许凡、易新宇、周治国等出席。

  开展学习小组建设暨主题党日活动,是芙蓉区深入实施“强党建工程”、基层党建“堡垒”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抓手。芙蓉区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面向全体党员,通过专家辅导、学习沙龙、读书会、智享会等形式,组织特色学习活动,突出思想引领,实现学习常态化。

  从本月起,芙蓉区将每月的20日定为主题党建活动日,集中开展党章学习交流、党性锤炼教育、党员民主评议、民主议事决策等活动。主题党日制度还将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区委书记于新凡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把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固定、内容确定,就是要让党员在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提高觉悟,让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党员的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他强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带头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好起来。

  启动仪式上,芙蓉区还聘请了4名区级党建指导员,进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指导建立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同时,正式挂牌了10个主题党建文化基地,包括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晓园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火星街道“锋尚火星”党建工作展厅、东宜社区党建文化长廊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昕 黄丹旭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2/9615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