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首位女大学生“村官”当选社区党支部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唐韵 2017-03-27 09: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上午,中共东山街道办事处城南社区支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召开。

44444444.jpg

投票选举。

22222222.jpg

今年29岁的女大学生“村官”喻灿燕(左一)高票当选为新一届的党支部书记。

3333333.jpg

城南社区老党员王奇生说:“新党支部书记一定会给社区带来新气象。”

  红网湘乡市分站3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凌雨晴)3月24日上午,记者从中共东山街道办事处城南社区支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了解到,今年29岁的女大学生“村官”喻灿燕高票当选为新一届的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湘乡市首位女大学生“村官”任党支书。

  2012年6月,24岁的喻灿燕通过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大学生村官招聘考试,走上了村官道路,担任村支书助理。2014年6月,张江村“两委”换届,因工作成绩突出,喻灿燕担任张江总支委员、城南社区支部委员。2014年10月,因城南社区建设需要,喻灿燕担任社区综治民生专干、报账员、党建业务员。

  “刚到村上来的时候,因为我是大学毕业生,所有人都认为我对文书这样的工作一定信手捏来。”喻灿燕告诉记者,2012年她刚分配到张江村便接手了“省级两型示范村庄创建村”的申报工作。那时,因为村上的资料有限,她独自一人骑着小电驴走遍村上的每一个角落,拍下了各种典型图片,接着,又是几个通宵进行文字撰写、材料编辑。“当时对自己做出来的材料还是自信满满的。”喻灿燕说,但上交材料时,却得到的是一句“你这种材料很难通过专家评审”。

  艰苦的基础环境,让这个初出茅庐的“黄毛丫头”着实受了不少苦和委屈,挫折一度让喻灿燕感到委屈,但也激发出了她骨子里的韧性,“每个人都是这样一步步走出来的,别人能做到,我一定也能。”喻灿燕回忆道,回到家后,她对所有材料进行重新整理。在第二次提交材料的时候,检查组的人说:“你这材料有进步,我收下了,只是我没想到你还会再来”。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正是这件小事获得了省领导的肯定和重视。2015年6月,经过喻灿燕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张江村终于获得了“湖南省两型示范村庄”的荣誉称号。

  “虽然喻灿燕是个年轻的女大学生,但是一看就不是娇滴滴的女娃娃,是个能干活能吃苦的孩子,现在她担任党支部书记可以说是当之无愧。”城南社区老党员王奇生说,喻灿燕是大学毕业生,在社区里负责文字档案写作和外出接待,平时工作认真、积极主动,对群众满腔热情,得到了村两委干部和村内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担任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对年轻的喻灿燕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和考验,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前辈、同事和社区群众学习,扎实开展好社区各项服务,丰富社区业余文化生活,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开创城南社区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