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并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于佳丽 2017-03-27 08: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521.JPG

湘乡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IMG_2540.JPG

各乡镇办负责人递交工作责任状。

  红网湘乡市分站3月27日讯(分站记者 谭浪)24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湘乡市境内长度在5公里以上的河流53条。其中长度在30公里以上的河流3条,跨乡镇的河流14条。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水安全的重要举措,主要工作任务为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保护、执法监管。今年以来,湘乡市累计降雨325毫米,较去年同期多10.7%,较历年同期偏多11.7%,特别近段时间连续20多天降雨,预示着今年湘乡市汛期提前到来,全市防汛工作进入临战状态。根据气象、水文部门分析预测,今年湘乡市防汛形势严峻,不容乐观。

  “全面推行河长制,就是要实现‘水系完整、水量保障、河流畅通、水质良好、生物多样、岸线优美'的目标。”讲话中,周俊文就河长制的含义,实行河长制的目的、重点等内容作了阐述。他指出,一要强化组织保障。根据规定,结合实际,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把保障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的要求贯穿整个发展始终;三要强化资金保障。各部门单位要统筹项目,整体打造;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和志愿者力量,加强水资源的保护;五要强化问责。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与年底绩效考核挂钩,严格追责。

  就如何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周俊文指出,当前防汛大于抗旱。一是认识要提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形势逼人,对辖区内雨情、汛情情况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调动村级工作积极性,加强对水库的巡查,做到心中有数,密切关注;二是目标要明确。切实保障不发生人员死亡事故,不垮一库一坝,地质灾害不造成较大损失,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城区不积涝;三是责任要落实。加强对水情、雨情的分析调度,加大对涵洞、低洼地、机埠等排查力度,切实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和队伍配备工作,切实加强雨前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四是追责要严格。加强督查检查,对在汛期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进行严肃处理,确保湘乡今年能够安全度汛。

  市委副书记白云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副市长侯爱萍,市政协副主席刘定宇,副县级干部谭江波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办负责人向周俊文递交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3/27/9601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