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向力力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李传新 包昌红 王曲波 编辑:陈佳婕 2017-03-29 16: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3月29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链接:

  湖南:2016年立案查处食品药品领域犯罪案件13666件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 湖南日报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包昌红 王曲波)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表彰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源发性食品药品安全重大事故的底线。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为72.77%,同比提高3.25%。

  会议指出,2017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完善县乡基层监管机构,全面建立村(社区)协管员队伍;推进“智慧食药监”工程建设,强化技术支撑,探索建立职业化检查员队伍;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继续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学校、示范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创新开展“放心肉放心菜超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等示范创建,动员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品药品安全等。

  向力力强调指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事关执政能力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行“快而高效”的监管方式,让监管永远跑在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前面。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长沙、永州等5个市人民政府,以及省农委、省食药监局等10个厅局被评为优秀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