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党务工作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梁涛 编辑:王津 2017-04-01 10: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4月1日讯(分站记者 梁涛)3月31日下午,全县党务工作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主持会议。吴少叶、向义付、刘昌顺、石红梅、黄勇及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勇作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报告及全县党委办公室工作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红梅作全县组织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作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党务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党办工作发挥运转中枢作用,着力当高参、优服务、抓协调、严督查,有力地促进了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组织工作发挥政治保障作用,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建设,为推动全县“十三五”顺利开局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宣传工作发挥思想引领作用,通过抓学习、造氛围、提精神,在提升形象和对外影响方面实现了新突破,为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统战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就党办工作,周云强调,党办工作要谋划全局、善抓落实。一要当好参谋。要把搞好参谋服务摆在突出的位置;要准确掌握、第一时间报告重大情况;要突出以文辅政作用。二要推动落实。把推动决策执行作为党办的核心任务;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敢于碰硬、强化执行、追究责任。三要高效运行。要以“严谨、规范、细致”为准则;要进一步创新机制、方式和流程。

  就组织工作,周云要求,组织工作要弘扬正气、选任贤能。一要匡正用人导向。要坚持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健全干部选任、考核、评价和监督机制。二要创新干部培养。要抓好长沙市专项人才支持工作和“龙凤人才一体化”工程,重点引进专业性人才,做好重点人才群体管理服务工作;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完善干部挂职锻炼制度。三要夯实基层基础。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村级党组织建设上来,着力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

  就宣传工作,周云指出,宣传工作要争创特色、营造氛围。一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提高舆论引导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尤其要抓好重大事件、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工作。二要着力提高精神文明水平。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着力抓好宣传教育、示范引领、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重点环节,开展好民族传统节庆活动。三要加强对外宣传。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建州60周年,通过多种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我县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要深入挖掘和包装非遗文化、民风民俗、民族歌舞、民间绝技等文化资源,大力开展龙山文化“走出去”工作。

  就统战工作,周云强调,统战工作要增进共识、汇聚合力。一要发挥职能,打造平台。要全面落实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引导支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建设小康龙山中来。二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要健全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管理、使用机制。三要发挥特色,协调各方。要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要坚决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要推动统战工作向商协会组织有效覆盖。

  周云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党务工作作为必须担当的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纪检、党办、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党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三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就全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周云指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各乡镇(街道)、驻村帮扶责任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迅速开展大走访、大整改,逐一查找分析问题,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推进精准脱贫“十一项工程”落实。二要抓实驻村帮扶。驻村工作队员每月驻村要不少于20天、宿村不少于10晚,帮扶单位干部每年进村入户要不少于5次,乡镇主要负责人每月下村走访为民办实事要不少于10天,乡镇联系非贫困村的干部每月要驻村不少于15天,宿村不少于5晚。三要严格督查考核。认真落实“一月一专项督查、两月一排位通报”制度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组)员出勤和宿村“晚巡夜查制度”,同时抓好城郊村、偏远村、非贫困村等盲点区域的专项督查,将督查考核结果与五个文明绩效考核、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和追责问效挂钩,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一把手、政工干部、办公室主任,2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宣传委员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