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果秀食品:打造电商领域第一的罐头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康晓乔 2017-04-01 12: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果秀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现拥有10万余亩果园,主要生产蜜橘、黄桃及柑橘鲜果等食品,产品远销美国、欧盟、日本等国。

经过二十年发展,果秀已成为国内罐头食品行业的佼佼者。2011年,“果秀”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并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倍思达系列水果罐头是果秀旗下的一款主打品牌。其产品色泽橙黄、晶莹剔透、果肉细嫩,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邦建 长沙报道

  色泽橙黄、晶莹剔透、果肉细嫩、不溶质、光滑紧密……

  这是大多数人吃过倍思达水果罐头后的感觉。说起倍思达水果罐头,爱吃水果的人并不陌生,只要品尝一口就会被其吸引,而留下深刻记忆。制作这一产品的正是国内罐头食品行业的佼佼者—湖南果秀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7年的湖南果秀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果蔬基地、食品生产、包装制造、物流配送和国际、国内市场营销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现代化食品企业,主要生产蜜橘、黄桃、果冻及柑橘鲜果等罐头食品,其产品主销美国、欧盟、日本及国内市场。

  从昔日的小作坊到行业领军者,“果秀”品牌已成为湖南罐头行业的一面标志,其主打产品—“果秀”“果愿”“倍思达”等备受市场青睐,这并非偶然。

  两小时货架追溯 做有“超级身份”的产品

  在食品行业里,产品是企业的根本,品质是产品的内涵。果秀自成立之初便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谋发展,注重打造企业形象、产品形象。

  为严把质量关口,果秀从产品源头抓起,率先在国内食品行业中推进“两小时货架追溯系统”,建立了从种苗、生产加工到储藏物流、市场营销可控可追溯的完整产业链。

  所有出自原厂的果秀产品都被赋予独一无二的“产品二维码超级身份证”,消费者只要扫描二维码,便可了解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全过程,真正做到每一件产品生产可记录、安全可预警、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存储、身份可查询、责任可认定、产品可召回,2小时以内实现从“地头到舌尖”的全流程溯源监管。

  让每一件产品都能实现可追溯,果秀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一份品质,更是一种绿色、安全的“身份”。

  同线同标同质 助力企业与消费者“双赢”

  作为国内罐头出口的领军企业,如何打造一个让消费者追随的品牌是果秀一直重点关注的课题。而品牌建设,高品质是关键。

  长期以来,在许多消费者眼里,国内市场的产品不如国际市场似乎成了“普遍共识”,甚至出现了国内消费者到国外市场抢购的风潮。

  为消除国内外市场的质量差距,果秀瞄准中高端领域,率先示范,大力实施“同线同标同质”工程。所有果秀产品均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并且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从而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让国内消费者不出国门,就可以买到与国际市场同样高品质的产品。

  “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的实施,消费者得惠,企业获利,实现了“双赢”。2016年,果秀产品出口5.2万吨,货值46930万元,远销美国、欧盟、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内销4.87万吨,货值46265万元,产品覆盖北京、上海、湖南、广东等32个省市。

  深耕市场 布局“互联网+”全网营销

  品牌好不好,还要看市场。如何让品牌从“做大做强”到“做强做优”?果秀始终坚持“走出去”原则,积极参加省政府、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组织的各种展会活动,从广交会到港洽周……“果秀”品牌多次走出湖南,占领线下大卖场。

  与此同时,“互联网+”连接了世界,也为果秀发展带来了无限的商机。借助“互联网+”模式,果秀把目标瞄准了更加广阔的电商市场。从天猫到京东,从亚马逊到全球购……果秀的全网布局已全面铺开。

  “未来两年,果秀将争取成为电商领域第一的罐头品牌。”谈到未来的发展,果秀公司充满期待。品牌建设就是要借助好的电商平台留下好口碑,传出‘果秀’好品牌,让果秀真正成为湖南乃至中国自己的大品牌。

  从1997到2017,二十年的发展,果秀如一颗小树苗,在湖南这块沃土默默成长,终于参天成材独树一帜,并先后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罐头(出口)十强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等称号。

  正如“果秀”所代表的,看得见的是果肉的品质,看不见的是果秀的坚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