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开展“十类创建” 打造平安建设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4-07 11: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4月7日讯(通讯员 史明华)“我要推荐一户‘学法用法无违法、尊老爱幼无暴力’家庭。”“我想推荐两户‘邻里和睦无纠纷、崇尚科学无邪教’家庭。”4月6日,湖南省沅陵县凉水井镇王家岭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内热闹异常,前来咨询推荐、报名参与“平安家庭评选”的村民群众络绎不绝。

  为推进新一轮平安沅陵创建工作,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沅陵,今年来,沅陵县综治委按照一家为主、多家参与、条抓块包、齐创共建的原则,动员和组织多方力量,全力开展“平安乡镇、平安村居、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企业、平安医院、平安市场、平安边界、平安交通、平安库区”十类平安创建活动,全面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治安防范工作责任,拓展平安创建广度和深度,使维护平安意识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深深扎根,使平安创建措施落实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我们就是要通过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十类平安创建’活动,最大程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实现防范有效、矛盾纠纷少、社会秩序好、群众安全感增强、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的新局面。”说起开展“十类平安创建”活动的初衷,沅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仁打开了话匣。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为共同建设“平安沅陵”,沅陵县从今年3月份开始至年底,依据创建标准,将在全县范围内评比出100户平安家庭示范户、80个平安村居(社区)、20所平安校园、10个平安企业、5个平安市场、3个平安乡镇等,不断提升基层平安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以基层小平安促进全县大平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