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办一卡通无需购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王博 编辑:刘飞越 2017-04-11 10: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王博)通过一张卡,可以直接刷卡过闸乘车,出站时自动扣费。4月10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长株潭城际铁路近日开启“中铁银通卡”,持有该卡,市民搭乘长株潭城际铁路将变得便捷起来。

  持卡旅客乘坐城铁无需窗口购票,只需在检票口任意闸机,直接刷卡即可快捷进站。出站时再次刷卡,闸机就会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全程无现金交易。

  目前,长沙地区需要办理“中铁银通卡”的市民,可以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城铁长沙站、大丰站、芙蓉南站、湘潭站办理。首次办卡需一次性充值330元,其中300元为预存款,30元为办卡押金。该卡即刻可取,整个过程只需两三分钟。上述四个站可以办理开卡、挂失、退卡、充值业务,树木岭站、香樟路站、湘府路站、洞井站、先锋站等其他城铁站仅可以办理充值业务。该卡收取年费10元/卡等。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长株潭城际线站间每趟“C”字头列车可供30名旅客刷卡乘车。如果不能刷卡,市民仍需按原来老方法购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