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伟生专题调研电商产业和印章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孝刚 编辑:杨滋 2017-04-12 09: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东县分站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孝刚)4月11日,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深入威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乡里特产衡东电商精准扶贫示范店、“衡东味道”电商平台以及部分印章企业实地调研电商产业和印章产业,并强调要主动融入“互联网+”,加快电商平台建设,努力将电商产业和印章产业做大做强,真正打造成为衡东新的经济增长点。

  威怡日化是衡东本土较有影响力的日化品零售企业,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企业主动转型,打造威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线下体验带动线上交易、通过线上交易推动线下客户入店率,形成日化市场消费的“新常态”,零售020模式也为企业新增近700万元的销售额。吴伟生鼓励企业主动融入“互联网+”,转变传统营销模式,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衡东电商精准扶贫示范店“乡里特产”,吴伟生一边认真查看店内种类多样、销往全国各地的衡东土特产,一边关切询问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到“乡里特产”齐辉电商平台主动对接白莲和枣园两个贫困村,通过“电商+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当地贫困户养殖黑土猪、黑土鸡、三黄鸡及种植其它土特产,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吴伟生十分高兴,指出通过电商平台的建设,真正形成了种养殖产销一体化的产业链条,切实让精准扶贫的惠农政策落地生根。同样,“衡东味道”等电商平台的建设,让衡东土菜,衡东“味道”,家的味道真正走出了衡东,走向了全国各地。

  调研中,吴伟生强调,衡东县要大力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园,加快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出台优惠政策,创新管理运营模式,激发出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要选准功能定位,明确产业升级点,进一步整合本地文化旅游、传统手工艺、特色农产品等资源,全力打造功能完善、独具特色的电商品牌,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吴伟生还前往部分印章企业进行调研。衡东作为“印章之乡”,印章产业是衡东的传统产业。据统计,现分布在全国各地从事印章生产、材料加工、经销的衡东籍商家约200余户,印章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各地,尤其是牛角印章占全国市场份额70%以上,年纯利润达5000多万元。目前,衡东县规模较大的印章生产加工厂家仍有100余家,产品500多种,产值上亿元。针对多数印章企业都存在小作坊式加工、产品质量不高、产供销分散、行业无序发展等问题和现状,吴伟生指出,要通过政策引导和扶持,鼓励和吸引印章生产、加工、经销商回乡创业、回乡发展,引导产业资源整合,设立印章产业发展基地,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提升产业整体吸引力、影响力与竞争力,将印章产业发展成为本土优势产业,打造成衡东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充分利用“印章之乡”的美名,挖掘印章文化,将印章产品打造成极具实用价值、文化价值与收藏价值的特色旅游商品,成为全域旅游新的吸金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