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明起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甘丽莎 编辑:陈佳婕 2017-04-27 09: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铁明起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每趟车旅行时间缩短10分钟以上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明日起,长株潭城际铁路将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昨日,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召开媒体通气会,将于本月28日对长株潭城铁调整运行图,增加列车开行对数,加大开行密度。

  新运行图中,基本图(用于节假日)使用5组动车组,共开行C字头动车组列车35对,较现图增加6对,其中长沙城际场至株洲南17对,长沙城际场至湘潭城际场18对;日常图(用于平时)使用4组动车组,共开行C字头动车组列车29对,较现图增加5对,其中长沙城际场至株洲南14对,长沙城际场至湘潭城际场15对。

  新图将优化列车停站方案,将列车开行方式由“站站停”调整为“错站停”,采用“增大减小”的停站措施,确保区间客流大站即先锋、板塘、大丰、田心东四个站实行趟趟停,适当压缩了洞井、荷塘、九郎山等客流量长期明显偏少车站的停站趟数;仍然保留开行的2对“大站直达”列车,但湘潭和株洲方向停站均增加了先锋站,株洲方向停站还增加了田心东站。

  新图将对长沙站首末班次时刻作出调整,长沙至株洲首班由7时调整到7时10分,末班到达长沙的时间由23时09分调整到21时57分;长沙至湘潭首班由6时50分调整到7时,末班到达长沙的时间由22时57分调整到22时29分。

  调整后的运行图压缩了旅行时间,确保每趟车的旅行时间均控制在1小时以内,比现行图节约10分钟以上。其中除长沙往株洲、湘潭的“大站直达”车次分别为42分、37分外,基本均在45至55分钟左右,最长的一趟也只有60分钟。

  相关新闻

  “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量增大

  长沙站加开22对临客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甘丽莎)昨日,长沙火车站发布通告,“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28日至5月1日),长沙站预计发送旅客35.5万人,日均8.88万人,同比增加5.33万人,增长17.66%,高峰日预计发送12万人。

  今年“五一”小长假假日客流以短途旅游、探亲客流为主,旅客出行时间高度集中。普铁4月28日中午至4月29日上午将出现明显客流增长,5月1日返程客流高度集中。城际假日四天客流将整体增高,特别是4月29日至30日为周末,客流量将明显增长。普铁客流区段以省内的中、短途旅游景点和探亲集中区域客流为主,如岳阳、衡阳、郴州、常德、永州、石门等周边地区。

  运能方面,车站计划加开临客22对,同比增加1对。其中始发11对(长沙至衡阳、广州、永州各2对,长沙至怀化、张家界、石门县北、郴州、岳阳各1对)、通过车11对。临客具体开行日期以12306或车站公告为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