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用视频拍到小偷作案 民警速擒追回财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罗展 文坚 编辑:陈佳婕 2017-04-27 09: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罗展 文坚)近日,一段家用视频拍摄的小偷翻箱倒柜盗窃居民室内财物的视频,在微信群里热传。长沙县安沙派出所民警据此速擒小偷,追回被盗财物。前日上午,村民龚某和家人给该所送来锦旗。

  4月22日上午10时,安沙镇新华村村民龚某陪孙女外出上培训课,中午回家后,她去卧室拿钱准备外出买东西,可钱、手机、戒指都不见了,财物损失共计4600元。门和柜子都是关好的,一点看不出来被翻动过。

  接到报警,民警赶往龚某家了解情况,却几乎一无所获。办案民警何全说,幸运的是,他们发现龚某家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原来龚某的儿子在外务工,非常牵挂家里的父母和孩子,他从网上购买了一套监控设备,在家里的卧室安装了摄像头,方便随时了解家人情况。没想到派上了用场。

  民警通过多种渠道公布了这段长达4分多钟的清晰视频,让更多人来辨识嫌疑人。视频传开后,知情的群众一眼就认出了视频中的小偷,纷纷提供线索,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23日上午10时,警方在星沙通程广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经查,犯罪嫌疑人江某,34岁,长沙县开慧镇人。江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