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安坪镇创办2个省级农业生产示范样板点

来源:红网 作者:黄溯源 杨沙恩 编辑:唐韵 2017-05-02 10: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稻花鱼生产示范点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2日讯(通讯员 黄溯源 杨沙恩)2017年,湖南省辰溪县安坪镇在九岩坪村创办了100亩再生稻、100亩水稻新品种等2个省级农业生产示范样板点。4月27日,县农业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到村对示范点创建及九岩坪300亩稻鱼共养扶贫产业进行指导。

  “养稻花鱼时,每1-2亩挖1个直径7米、深1.5米的圆形水塘,再挖1条水沟,温度高的时候鱼可以到水塘里,有助于提高鱼的产量。用宽窄行种植技术进行再生稻种植,宽行距一尺二、窄行距5寸,可以提高光合作用率,增加种田的有效株数,提高面积单产。”种植大户李凡迟嘴里不断重复着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县里头的专家就是不一样,希望这样的技术指导可以经常有。”

  该镇通过鼓励种植大户及农村合作社对村内土地进行流转,一方面整合农村土地资源进行规模化种植,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另一方面也充分利用了闲置的田地,有效减少了土地抛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