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旅游扶贫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生勇 编辑:于佳丽 2017-05-04 09: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邵阳站5月4日讯(通讯员 黄生勇)5月3日,湖南省绥宁县召开旅游扶贫座谈会。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省旅发委产业处调研员朱超英、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等旅游部门领导及湖南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北冰、湖南师大旅游学院教授王凯等专家为绥宁县旅游扶贫工作出谋划策。县委副书记吴韬,绥宁县有关单位、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吴韬汇报了绥宁县旅游扶贫工作情况。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旅游扶贫工作,把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县摆在突出位置,从创建的各方面和各环节给予了大力支持,以创建来推动绥宁县旅游扶贫工作。制定了《绥宁县旅游扶贫发展规划》,坚持“生态立县、特色发展、旅游优先、城镇带动”发展战略,坚持“高点起步、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统筹兼顾、有序推进;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的旅游扶贫基本原则。提出了旅游扶贫目标任务,到2018年,计划建成5个旅游扶贫特色示范村,10个旅游重点村,15个旅游脱贫村,实5000余人旅游脱贫致富,建成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把绥宁打造成世界文化遗产地、国际康养休闲基地。明确了旅游扶贫实施主要范围,即景区内的村、邻近景区的村、景区连线主要节点的村,以及具有一定文化、民俗、产业、资源等优势的文化村、民俗村、产业村,共有28个村纳入了规划范围之内。

  湖南上堡古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金水湾休闲山庄、紫海印象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旅游项目、旅游产品开发情况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湖南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北冰、湖南师大旅游学院教授王凯等专家分析了绥宁县发展旅游的优劣势,建议绥宁县要契合市场的需求开发好旅游项目。

  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强调,绥宁县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灿烂的文化优势,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背景下,要牢牢抓住新一轮发展的机遇,针对高品质、个性化旅游市场需求推动旅游扶贫工作。要抓牢黄桑景区这个龙头,注入一些新的业态、新的项目,打造一个引爆点。全县上下要群策群力通过发展旅游实现经济崛起,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