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督查全市水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夏君香 2017-05-05 09: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前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对全市水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了专题督查。张迎春强调,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坚守环保底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迅速拿出处理方案,以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入开展污染大排查、大整治,推进全市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迎春首先来到杨家湾撇洪渠。目前,渠道已经进行了清淤疏浚,芙蓉区段完成了沿线排口截污,但上游星沙污水净化处理中心纳污范围内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尚不完善,长沙县和长沙经开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张迎春要求,相关单位要形成联动机制,加快管网建设,迅速解决区域环境问题,同时坚持铁腕执法,严格落实责任,做到立说立行、立整立改,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到实处。在三角塘泵站排口,张迎春仔细察看了排口附近浏阳河水质情况。她指出,要坚守环保底线,克服困难加快项目进度,推进规范管理,做到绝不手软、不留情面、常抓不懈,以实际行动守住青山绿水,保护自然生态,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开福区开展了楚家湖水环境综合整治,但入湖支流水体黑臭,开福区拟采取截污、清淤等综合措施进行整治。在现场,张迎春强调,相关区县要全面提升自身环保工作能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拿出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倒排工期,务求实效,确保群众环境权益不受侵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