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一大学生雨夜受伤 市民网友守望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09: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5月3日19时左右,湖南省邵阳市区骤降暴雨。大学生朱杰冒着狂风暴雨骑自行车回家,行驶到双清区日月星城小区楼下时,被大风吹落的玻璃砸中头部,瞬间甩出2米多远,顿时鲜血直流,当场昏迷。附近的市民见状后立即热心守望相助,并拨打120送往医院抢救,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爱心接力,及时帮他联系到家人,为抢救朱杰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由于朱杰伤势严重,邵阳市民和各地网友迅速通过微信和现场捐款等形式,爱如潮水源源不断涌向这个贫寒家庭,从5月5日下午4时开始,截至晚上9时就为朱杰筹集爱心款项40余万元。

  灾祸发生后,现场群众刘文国等见状,赶紧围上前去为朱杰打伞遮雨,并拨通了医院急救电话。看到朱杰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意识模糊,有个好心的阿姨把他的手机找出来,但是不知道手机密码。由于朱杰无法交流,手机一直无法联系家人。热心群众把所见一幕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希望能够借助网络帮忙找到家人。不少市民立即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朱某受伤照片,一场爱心接力在微信朋友圈迅速展开。因为交通堵塞救护车过不来,大家一起帮助医护人员把朱杰抬上担架,送到急救车上。几个素不相识的市民看到朱杰父母没有联系上,便一直陪送朱杰到邵阳市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很快,朱杰父母在朋友圈得知小孩被砸伤,火速赶到医院。母亲石连香说,当时她正在处理家务,无暇阅读朋友圈。朋友、邻居纷纷打来电话,要她立即确认情况。石连香打开微信,确认是自己儿子,当时差点崩溃。她感激地说:“谢谢所有的好心人发微信帮我儿子寻找家人,也很感谢大家及时把我的孩子送到医院及时抢救。”

  经过市民和医生、护士的合力救助,朱杰的病情得到及时控制。据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生梁志军介绍,患者当时精神状况很差,神智一直不清,身体血压偏高,CT检查发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出血量比较大。诊断为开放性、粉碎性、凹陷性骨折,右侧额颞区创伤性硬膜外血肿,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并脑脊液鼻漏,右前臂骨折。据初步估算,一期手术、治疗费用至少需要50多万元。

  这个天文数字,无异于一个晴天霹雳。朱杰父母都是下岗职工,家境非常贫寒。但人间自有真情在,众人拾柴火焰高。了解到朱杰的伤情和他家的真实情况后,来自社会的爱与温情迅速传遍邵阳古城的每一个角落,邵阳市民再次用火热的爱心创造了人间奇迹,不到半天时间便为朱杰捐款40余万元。

  目前,朱杰的手术进展顺利,仍在ICU留院观察救治。 一场爱与文明的大讨论、大接力,还在市民和各个微信群中延续。网民湘E在微信群这样写道:“狂风暴雨吹来的灾难并不可怕,小城用爱谱写新的城市文明,创造了文明高度,展示出全新的邵阳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