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好心借钱 他却盗走其养老补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刘飞越 2017-05-06 10: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5日讯 老人好心借生活费帮他渡过难关,他却趁机偷了老人银行存折,当老人的政府补贴一到账,就将其全部取出。近日,涉嫌盗窃罪的徐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4月26日上午,家住鼎城区许家桥乡赤家岗村的吴梅阶在侄媳的搀扶下,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老人83岁,无儿无女,老伴已经去世,靠政府发放的养老金维持生活。前一天,老人准备去缴电费时,发现箱底的储蓄存折、身份证都不翼而飞。

  民警调查了解到,今年3月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将粮补、独生子女死亡补助、电费等共计5000余元打入了老人的账户中,可现在账户中只剩下几十块余额。警方调取了该账户的交易记录及银行监控,发现今年3月、4月共有两次取款记录,监控显示系一中年男子将钱款取走。后经辨认,与老人同村的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27日,民警将徐某抓获。在证据面前,徐某承认了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据其供述,2016年下半年的一天晚上,徐某趁在吴梅阶老人家里睡觉的机会,将其放在木箱中的存折、身份证等证件偷走。今年3月26日,徐某打听到老人的养老金已经到账,便利用套取的密码将存折中的5200元取走。4月15日,又将才到账的400元电费补助款取走。

  钱到手后,徐某用于打牌赌博输掉了2100元,归还私人欠账1400元。此前,吴梅阶老人曾经借给徐某900元生活费,徐某也趁机将这笔欠债还上。

  目前,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讯中。 ■记者 张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