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首次使用无人机对古银杏群落进行病虫害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兴辉 杨满国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11: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无人机喷洒作业

  红网永州站5月6日讯(通讯员 刘兴辉 杨满国)5月4日上午,两架为古银杏树喷洒药物的无人机亮相在湖南省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村的古银杏群落上空,对银杏大蚕蛾和银杏小卷叶蛾进行防治,并对银杏叶枯病进行预防。这是双牌首次使用无人机对林木病虫害进行防治,是双牌县病虫害防治模式创新的有效举措。

  4月27日,双牌县林业局在得知桐子坳核心景区的银杏群落急需进行病虫害防治后,第二天立即派出了森保技术队伍前往现场进行监测,并对病虫害进行甄别。为了对病虫害进一步确认和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5月2日,县林业局邀请了市林业局森防科高级工程师前往现场进行鉴定。最后确认该病虫害为银杏大蚕蛾和银杏小卷叶蛾。

  这次试用无人机对古银杏进行病虫害防治的面积超过100亩,数量达97棵,投入防治经费超过2万元。第三方的专业公司将采用无人机结合地面人工喷雾的方式,利用4天时间对古银杏群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防治,而且使用的药剂均是无毒或低毒的。县林业局及有关单位也将持续跟进,全程把关,以保证防治效果。

  相比传统的人工防治措施,无人机远距离的遥控操作可避免喷洒作业人员暴露于药雾中,其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叶片的穿透性,防治效果更好,效率更高,既能节约农药和水的使用量,节省成本,又减轻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和作业人员的二次伤害,还能够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