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台电梯频瘫痪 33楼住户每天爬三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刘鸿伟 编辑:康晓乔 2017-05-07 10: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刘鸿伟)在长沙市天心区书院路裕农街景泰雅苑小区,一栋33层高的独栋建筑在老城区里显得“鹤立鸡群”。5月5日,有市民向潇湘晨报投诉称,该栋楼500余户住户,近2000人仅靠四台电梯上下楼,因为电梯频频发生故障,住在33楼的住户也不得不经常爬楼梯。

  当天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不少住户围在同一台电梯门口等候电梯,有三台电梯全部故障,只有一台“病梯”勉强支撑。一见到记者,住在5楼的曲先生便大吐苦水。曲先生介绍,景泰雅苑小区只有这一栋住宅楼,共33层,一共有517户住户,每天上下楼全依靠楼内的四台电梯,但这四台电梯因为频繁发生故障,已困扰住户多年。

  住在19层的刘女士刚怀孕不久,电梯故障频发让她感到很焦虑。刘女士回忆,她曾经被卡在电梯里,从16层一直掉到10层,现在又需要走楼梯上下楼,很担心出意外。

  住在33层的住户是一位陪读父亲。因为小孩在附近的长郡中学读书,三个月前,他带着小孩搬进了这里。“我们住在33层,我小孩每天早中晚要爬3次,特别不方便。”他说。

  对于业委会迟迟不愿意签字启动维修基金这一情况,小区内不少住户也存有抱怨。“我们希望尽快启动维修基金,将电梯修好。”在一楼大厅里,曲先生摆放了一个签名本,组织路过的业主签名。“动用维修基金需要60%业主的签字,现在签了二百零几户了,要有310户业主签名才行。”

  对此,小区业委会主任易先生说,该小区曾动用过6万元维修基金来维修电梯,但之后有不少业主说启用维修基金没有征求业主的同意。物业第一次向业委会提出的电梯大修资金为23万元,因为涉及金额大,业委会便委托物业组织业主签名,但一直没有超过总数的60%,因此他们也不敢随便动用维修基金。“这栋楼里有很多都是租户,很多业主并不住在这里,一开始他们看到电梯还能用,就没过来签字。”

  进展 物业:最快5月8日开始大修

  5月5日上午,景泰雅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业主代表以及楚湘社区代表举行三方会议,制定解决方案。物业法人代表黄超说,“现在还在组织业主签字。从电梯公司的方案看,整修电梯至少要花费37万元,街道办事处承诺会先垫付10万先修两台电梯,等维修基金启动以后,再用维修基金的钱修剩下的电梯。”

  黄超介绍,目前电梯维修已进入流程。接下来物业和业委会代表将会去电梯公司协商维保合同的具体细节。待合同签订后,物业会出具分摊表交由业主认同签字审核,之后才会动用维修基金。合同签订后电梯公司才会进场进行勘测,最早要等到5月8日才会开始大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