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职院培育“雷锋式职业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康晓乔 2017-05-08 09: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杨炼)一张报纸同时站上5个人不算难,当报纸折叠为二分之一和四分之一时,还能站上五个人吗?近日,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雷锋式职业人培育工程”观摩交流会上,老师带领着学生进行着“孤岛求生”的合作能力训练。三堂素质训练课程,获得了前来观摩的省内外10余所兄弟院校的领导老师、企业家的点赞。

  在研讨交流会上,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军队战略规划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将军作了专题讲座《永远的榜样——雷锋》。他从“苦难雷锋”“快乐雷锋”“文艺雷锋”“好兵雷锋”“哲思雷锋”“世界雷锋”等多方面、多角度呈现了一个勤俭奋斗、真实鲜活、平凡而伟大的雷锋,深度解析了当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与要求,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的魅力。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红专介绍,多年来,长沙职院提出了“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大国工匠”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职业品质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构建了“一个中心、三个平台、五支队伍、七条路径”全方位、多平台、立体化的育人模式,其成功经验和做法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辐射和示范作用。此次“雷锋式职业人培育工程”观摩交流会旨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培养高尚的职业精神和道德境界,满足现代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