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志文:公安监管要以文化人立德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 编辑:王津 2017-05-11 09: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下午,胡志文(左三)一行深入监管中心调研工作。

胡志文(左一)与监管中心民警亲切交谈。

在警官培训中心,胡志文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红网衡阳站5月11日讯(记者 宋美君)“监管工作不容小觑,要以文化人,立德教育。”5月10日下午,在未成年看守所,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语重心长地说。当天,胡志文一行深入监管中心、警官培训中心调研工作。他强调,监管中心是教育人、感化人的地方,监管民警要有责任担当,守牢安全底线,打造监管教育顶尖品牌。针对警官培训中心基础条件艰苦问题,他要求警官培训“缺氧”不能缺精神,要坚持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加强人才培养。

  胡志文一行先后视察了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公安监管医院等监管场所,实地查看了各个场所的工作区、医疗区、生活区和在押人员关押场所,详细了解监管日常管理、勤务机制、医疗保障、一日生活制度等相关工作。

  衡阳市公安监管中心于2015年投入运行,占地面积385亩,中心设市看守所、市未成年人看守所、市女子看守所、市拘留所、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市白沙洲戒毒康复中心、市公安监管医院和武警衡阳市中队。有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和武警官兵400余人,月均羁押量2500余人。

  胡志文对衡阳公安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衡阳监管工作从过去的平凡转变成湖南的先进与大家不懈努力分不开。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胡志文强调,公安监管作为一个特殊场所,担负着特殊使命和责任,同时也是一个感化人,教育人,改造人的地方,要以文化人,立德教育打造衡阳监管教育特色。监管民警要守住安全底线,尽职尽责,树立法治意识,挖掘潜力做到担当作为。充分利用大数据这一“富矿”,强化数据质量考核,实现平台对接直通和数据互换,完善监管病区与看守所、市级监控指挥平台的联网制度,打造智慧监管。

  在警官培训中心,胡志文现场了解了学校培训设施、培训规模、住宿环境、师资力量等情况。针对培训中心重建工作,胡志文查看了项目场址地貌状况,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占地面积、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情况。

  在听取汇报工作后,胡志文指出,警官培训“缺氧”不能缺精神,要坚持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培训与实战相结合,使培训更有生命力。高度重视警官培训队伍建设,老师既要加强人才培养,也要抽出时间深入基层实践,同时把基层有实践经验的“师傅”请进课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