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新建监所投入使用 300警力完成搬迁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钧宜 向春颖 编辑:曾小颖 2017-05-12 18: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怀化市洪江市新建看守所正式投入使用。

武警怀化支队官兵全力配合洪江市看守所搬迁和在押人员安全转移工作

  红网怀化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钧宜 向春颖)5月10日,怀化市洪江市公安局举行新建看守所落成搬迁仪式,标志着新建看守所正式投入使用。怀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杰,武警怀化支队支队长许军等领导参加落成搬迁仪式。

  10日6时,在武警怀化支队官兵全力配合下,洪江市公安、法院、检察院、森林公安等多个部门共投入警力300余人,采用全程封闭武装押解的形式进行。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工作,圆满完成了看守所搬迁和在押人员安全转移工作。

  为了确保此次搬迁工作顺利完成,洪江市公安局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现场指挥部。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从人员编组、出监押解、车队编排、路面管控、行进线路、入监收押、应急保障等方面制定了详细方案。按照多警联动、协调作战、确保安全的总要求,对参加执勤人员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明确任务、细化职责、明确要求和规范细节,确保转押工作万无一失。

  洪江市原有的看守所始建于1928年,复建于1987年,监舍只有14间(面积588平方米),可容纳在押人员120人。鉴于监所设施已陈旧老化,环境和条件比较差,在上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洪江市公安局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和资金支持,积极争取政府投资2900多万元按照全省一流的标准新建看守所。经过努力,环境优越、功能齐备的新的监管场所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看守所占地面积30亩,设有文体室、图书室、电教功能室等。同时,监所其他基础设施、医疗信息化建设也得到进一步加强。新看守所的建成是洪江市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洪江市公安监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的重要标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