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查获超速36.6万起 逾万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夏君香 2017-05-13 10: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王曦)5月12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战果。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月28日至5月10日,全省已现场纠违125.5万起,其中查获超速行驶36.6万起;全省公安交警办理刑事案件2862起,共有13146人因违反交通管理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机动车驾驶人已超过1300万,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100万,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也突破6000公里,在全国也属前列。人、车、路等交通要素的迅猛增长,使得道路交通事故随之多发,据统计,全省近三年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23起。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全省共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1100起、死亡182人、受伤1342人,同比分别下降32.72%、49.3%、31.07%,有力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后,全省广大公安交通民警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打好这场治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持久战、攻坚战,竭尽全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