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两癌”免费检查公益活动在湘西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编辑:杨滋 2017-05-13 18: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湘西分站5月13日讯(记者 向奎)晴空万里、阳光明媚。5月13日上午,湖南省“两癌”免费检查公益活动在湘西吉首绿道举行启动仪式。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湘西籍奥运冠军杨霞等领导嘉宾参加此次活动,省市州统战、卫计、妇联、教体、团委等相关部门,绿之韵集团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2000多名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到绿跑活动中。

  启动仪式上,杨维刚宣布活动“两癌”免费检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杨维刚与湘西籍奥运冠军杨霞以及部分参加活动的省市州相关负责人加入以“绿跑湘西、为爱出发,健康与美丽同行”为主题的健步活动队伍,在绿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期间,杨维刚一行还来到吉首市妇幼保健院检查了“两癌”免费检查活动的开展情况。

  湖南省“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经争取各类公益资金2.59亿元,累计为全省123个市县区的528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免费检查。2017年,全省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继续被纳入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年拟检查100万人。

  此外,在省委统战部、省海联会的积极促进下,湖南省绿之韵集团拟出资700万元为湘西、怀化、益阳三个市州的3万名城镇低保常住女性进行“两癌”免费检查,2017年-2019年分三年进行实施。通过“两癌”免费检查与救助实施,广大农村贫困“两癌”患者能及时确诊和治疗,有效的防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近年来,湘西州积极实施农村适龄妇女、城镇低保户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这项顺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爱心工程,投入资金2500万元,为22万余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480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获得了救助。

  2016年,湘西州“母亲健康快车”免费开展健康普查近两万五千人次,及时为孕产妇及危重妇女儿童提供运送服务等,有效保障了妇女同胞们的身体健康,同时还主动服务,解决“两癌”患者家庭“因病致贫返贫”的难题,为农村贫困家庭精准脱贫提供了精准帮扶。

  湘西州将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医疗机构实施、全社会参与的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防治模式与协作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

  同时,希望广大妇女同胞们要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以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理享受美好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