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铁路建设路地座谈会在吉首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湘西分站 编辑:陈雪骅 2017-05-12 21: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5月 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 时刻新闻记者 石艳)5月9日下午,张吉怀铁路建设路地座谈会在吉首召开。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沪昆客运专线湖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张吉怀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凌频介绍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隧道集团公司,吉首市、古丈县及相关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吉怀铁路是一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铁路,全长246公里,全线桥梁隧道比例达88.8%,总投资382.4亿元,项目建设工期5年,于去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其中,张吉怀铁路在湘西州境内全长155公里,投资229亿元,途经永顺县、古丈县、吉首市、凤凰县。在路地双方的紧密配合和沿线群众的支持下,张吉怀铁路湘西段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正在抓紧临时用地征地、站场设计等工作,控制性工程吉首隧道建设有序推进。

  徐建军表示,湘西州在项目用地手续申报、征拆腾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张吉怀铁路建设营造了良好施工环境。吉首隧道是张吉怀铁路建设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沪昆客运专线湖南公司将加强统筹协调,增派技术力量,努力将其建设成张吉怀铁路全线的样板工程,为全线早日贯通夯实基础。他希望,路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协调、及时沟通,加快张吉怀铁路建设进度,着力打造生态景观路、旅游致富路。

  叶红专对沪昆客运专线湖南公司过来给予湘西州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张吉怀铁路开工建设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国家相关部委支持的结果,它标志着湘西州即将进入高铁时代,对于湘西州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意义重大。他希望,路地双方加强沟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法依规解决好工作推进中的矛盾问题,妥善处理好群众合法诉求,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力争项目早竣工、群众早受益。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州县各级协调指挥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服务意识,严厉打击违法阻工等行为,以优良的施工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期间,徐建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吉首隧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施工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湘西分站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2/9451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