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门禁怎么装 业主与邻居冲突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康晓乔 2017-05-14 11: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门禁安装在小区大门之外,附近的私房房主不乐意了。5月13日上午,长沙荷园小区的业主与大门附近的私房房主就门禁安装问题起了冲突,私房房主阻拦了小区新门禁的安装。

  4月起,荷园小区将原本的推拉门门禁改为3个长约1米的竖直门禁桩,而改造后的门禁桩计划安装在大门外。就在距离门禁桩左侧2米左右,是一户老旧的私人住房。

  5月13日上午,荷园小区物业公司聘请的门禁施工队在安装门禁过程中遭到阻拦。

  王姓私房房主站在一个已经打好的门禁桩地基上,阻止施工队工作。王姓业主称:“大门以外不是荷园的土地,是公共用地,你们装门禁不能占用公共用地,建了就是违法建筑。要安装的话要拿出小区建设图纸来,城管同意了才能建。”

  荷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杨小平说:“这条道路是小区的消防通道,当时开发商买下了这块区域,原来的小卖部都搬迁了,这块地当然属于小区。你说我是违规建设,你要拿出证据来,谁主张谁举证。”

  望麓园城管中队一名执法人员赶到荷园小区西门处。执法人员表示:“我建议小区暂停门禁系统的安装。目前小区门口属于争议区域,小区需要提供开发商购买这块区域的合同以及小区建筑图或者规划图,再提交给社区确认,转给城管办批准。如果拿到批准文件,就可以在门口处安装门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